close

(前幾天拖人買的糖球還沒入手)

[3y11m18d]

我下課回到家,知道潤又把大拇指的指甲咬到手很痛,而且很紅,打算先塗指甲油,潤跟我談了很久。用「談」這個字,是因為潤潤一直跟我談條件,談到吃完飯想要吃餅乾,我說可以吃,但是要塗指甲液,她:你不給我吃餅乾,那我吃腰果、爆蓮子,我:吃爆蓮子可以,但是還是要塗,或是把餅乾留到明天再吃。

我;今天晚上就不能吸手指頭了,(特別跟她說)塗指甲液是要幫你的手變漂亮,你看,因為吸手指頭,你的喉嚨很痛,手指頭也咬的痛痛的,所以先塗,這樣你就不會吸啦!

潤:我一定不會吸,不用塗

我:那如果吸的話,明天早上就要塗

潤;不要~~

我:塗的時候,媽媽不會生氣,你就把手給我就好了!

潤:(思考很久,最後同意了)

我才剛關燈出房門,潤就泛著淚光出來

潤:太暗了,我沒辦法在裡面(因為不能吸手).....我沒辦法這麼久不吸手指,要到明天早上,那麼久,我沒辦法,怎麼辦

看她這樣,有點難過,不過不能心軟

潤:如果客廳關燈之後想要吸手指怎麼辦?

我:燈亮的時候一定不可以,關燈之後如果想要吸手指頭再跟媽媽說

潤:我一定不會吸

進房門前還說,我四歲的時候,如果都沒有吸手頭,可以幫我買不會苦的指甲油嗎?

 

看著ipcam,20分鐘後,潤真的沒吸手指頭睡著了

 

[3y11m19d]

白天還是有吸(媽說的)

我下課回家後,再次稱讚潤潤,昨天晚上沒有吸手指頭就睡著,很棒,而且已經幫她看不會苦的指甲油,要她今天也不要吸手指頭。潤還告訴我她是怎麼睡著的:抱著兩個枕頭....

我:那白天想要吸手的時候,也可以抱著枕頭

潤:可是我要抱綠色枕頭(她房間的那個)

我:那就把自己的枕頭拿出來!

這天晚上,潤有幾個角度看不出來有沒有吸,不過她睡著的時候,我有進去看,是沒有吃^^ 

 

[3y11m20d]

晚上去教鋼琴,看ipcam,潤又吸手指頭,傳line給媽,讓她去提醒潤潤可以抱枕頭,潤說不要!!!隔天問,潤說:「因為你不在客廳阿!」,再次提醒她...

[3y11m21d]

 

[3y11m22d]

中午潤又吃手指頭,被媽警告要塗指甲油,還大哭吵醒弟弟,我回家之後,潤晚上睡覺沒有吸。

[3y11m23d]

傍晚從內湖回家的車上,潤應該是很累很想吃手,可是有忍住!!

[3y11m24d]

這幾天的觀察,白天潤潤會因為不吃手,一直用手摸鼻子,甚至是快要插進鼻孔裡。會把一些玩具不自覺的去碰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