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潤晚上很快入睡,但三、四個小時就哭著醒來,哭一哭,精神就來了,開始玩起lilirose bear ,而且每晚都是我跟他爸先睡著,也不知道潤自己玩到幾點。

雖然可能是因為長牙,但為什麼哭一哭之後,又有精神?而且玩很久,至少一小時。我決定試試看調整作息,改三餐。

原本七點開始第一餐,也順便改成七點半第一餐,讓我多睡半小時也好。今天第一天,嘗試作息如下:

am7:30 奶+泥
am10 小睡一個半小時
pm1 奶+泥
pm2 小睡兩小時
pm6:30 泥+奶

吃的部份,沒有因為時間拉長為5.5小時而哭鬧,倒是晚餐吃到後來會很想睡覺。

接著就看今晚的表現了,再觀察個幾天吧!

(9/10更新)
昨晚十點哀叫了幾聲,約一分鐘,就自己睡著,早上六點半聽到她起床在玩,我沒理她,繼續睡我的覺,7點15分跟潤道早安,去樓下加熱副食品,她有點忍不住,唉比較大聲,大概25分先親餵,不喝之後,就吃食物泥,濃度大概跟優格差不多,吃了45cc,跟沒改三餐吃的量差不多。

(9/12更新)
飲食
第二天開始,食物泥吃的比較多了,第一天總量:135cc,第二天:195,第三天:325,第四天:390,吃食物泥的量也跟餵食順序有關,若先親餵,食物泥就吃比較少。

睡眠
半夜沒有哭鬧了!是因為改三餐,食物泥吃的比較多嗎?丹瑪醫師也太厲害了吧~決定改三餐的那天,有同為百歲育兒的媽咪說我很勇敢,因為當時潤的食物泥吃不多。但,第三天就增加了,量應該維持這樣就夠了,如果明天早上沒有提早醒,那食物泥的量暫時不打算增加,不希望奶量一下子掉太多!

(9/17更新)
飲食
到今天為止,單日總量最高是420cc,今天早餐跟午餐,潤都把準備的135cc食物泥吃的乾淨溜溜,早餐還有點勉強,午餐就吃得很順利。
午餐把香蕉泥另外盛碗,單吃高麗菜地瓜米糊時,也難得出現主動張口的景象。難道水果的甜味並不是潤潤不愛吃泥的原因嗎?

睡眠

白天的小睡更穩,只要沒有帶出門,晚上都不會哭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