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月子,潤潤的作息慢慢穩定了,來回憶一下當時的過程吧!
..................................................................................................

3/27 下午陪潤爸去福林國小打球,當然我沒有打啦!晚上跟朋友去陽明醫院附近超多人排隊的熱炒店晚餐。



離預產期只有兩天,一直跟潤潤心戰喊話的我們,很不希望超過預產期,為了多多走路幫助生產,從福林國小走到吉祥小館晚餐後,決定再走到士林夜市逛逛,整段路程走走停停,因為真的很累,當時就覺得應該離卸貨日不遠,走到夜市時,我們的腳已經快斷了,不過都走到了,不逛一下真的很浪費,後來買了一件衣服,就散人了,到現在就沒有再買過衣服了!

3/28因為昨晚很累,所以睡的很好。早上起床發現有些微落紅,超開心的我,跟媽媽說:「我落紅啦!!」,爸爸聽到很緊張,不過我們知道這只是徵兆,落紅後幾個星期才生產的也有,整個白天我都在等待,看看有沒有其他徵兆,不過完全沒有。

晚上跟婆家約好,回蘆洲晚餐(當周我回娘家待產)。晚上七點開始,陣痛的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而且蠻規律的,大概五分鐘十分鐘痛一次,這時都能忍耐,吃晚餐時,我一直注意陣痛的頻率和強度,規律是規律,但是強度沒有增加,婆婆看出我不舒服,但是告訴我沒這麼快,他說看我還能笑的出來,叫我別太緊張,但是持續痛到九點,我請潤爸趕快整理要搬回娘家的東西,我覺得應該要去醫院一趟,就算被退回家,還是去看看比較安全。

回到娘家大概快十一點,依據前人的經驗,準備去醫院待產時,最好把身體跟頭髮洗一洗,時間都來得及。梳洗完畢,我又覺得好像沒那麼不舒服,心想,如果半夜睡到受不了再去吧!才躺下不到半小時,我越來越不安心,所以再次check待產包內的物品,出發到醫院。

快十二點時到醫院下了車,我跟潤爸說:「好像不痛了耶!我有預感會被退回家。」掛了急診上三樓產房,值班護士幫我測胎心音跟宮縮,大概觀察半小時~一小時後,值班醫師直接幫我內診,告訴我已經開五指了,因為家裡到醫院車程約半小時,醫師說,我可以直接在醫院待產,當時已經3/29凌晨。





3/29駐院醫師說,開五指了,問我會不會很痛,我覺得還能忍受,她還以為我在家裡已經忍了很久,但其實沒有,說潤潤很不錯,沒有讓這個做媽的太辛苦,應該可以忍到生產。雖然我沒有跟醫師說我本來就不打算打無痛分娩,但她們也都沒問(聽說開三指就要打了,過了就沒什麼效果)。

塞了瀉藥後,就開始人生最痛苦的時候!




接下來描述的時間,是我自己的感覺。

前兩個小時規律的陣痛都能忍受,靠著吹管樂的本能,深呼吸、大口吐氣,還能撐過去~沒想到越來越痛,痛到每次感覺到要宮縮就害怕,每次大概四個深呼吸可以忍耐,但是......越來越忍不住肛門用力,就像要嗯嗯的那種。我請潤爸跟護士說,我快要忍不住了,到底還要等多久~護士還問我要不要打無痛,不過我就已經聽說,這時候打根本來不及,而且已經開七指了!再撐撐看吧!

開了八指後,我真的忍不住要上大號的用力,護士說,不需要忍耐,可以用力(我以為不能用力)。

她在內診時應該有偷偷把陰道口撐開,因為過沒多久就全開了,表示可以生啦!!護士教我,在宮縮的時候深吸一口氣,然後嘴巴閉起來hold住,向下用力,我感覺屁股跟陰道都要炸開了!而且用力時最好不要發出聲音。

凌晨五點多,推進產房,兩腳開開等待時機,產檢的醫師這時進來。潤爸那時才打給他爸媽,因為我不希望家人半夜還跑來醫院陪我們待產,如果待產很久,他們不是累到翻!而且又不是電視劇,一堆人在外面等著聽到嬰兒哭聲開心的擁抱。

持續幾次用力後,還能感覺醫師剪陰道口,也感受到潤潤的某個部分已經出來了,應該是頭!後來聽潤爸的描述,我等待接下來的宮縮,再用力一次,潤潤的肩膀出來後,醫師就把她拉出來,我聽到潤潤的哭聲,感動,也覺得終於解脫了!!

出來之後把臍帶剪斷,醫師還伸手進去把胎盤拿出來,潤爸說很可怕!在我們等待潤潤清洗的同時,能感覺醫師縫合陰道,我覺得比生產還痛。



潤潤擦乾淨身體,我跟她進行第一次的肌膚接觸,好特別,從我的身體迸出一個小生命,潤潤的頭輕靠我的身體,小手摸著我的乳房,就小小一個,在我身體裡待了將近40周的小生命!



推進產房約15分鐘,小生命就誕生了,速度之快,產前沒爬樓梯,但孕期後兩周努力做青蛙蹲,真的很有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