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首次JE-CV研究,一到2F就看到幾米 (經糾正,是插畫家阿文的作品)的裝置藝術,心想,小朋友一定很喜歡這裡,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每次打完針或看病後都可以讓小孩在這個區域活動一下也不錯。只是那天打完針弄一弄有點累,所以直接回家,只拍了候診區的裝置藝術。

 
37診門口的座位區。

 
候診區的吊飾。

 
壁貼有很多可愛動物,像個小小動物園。

 
量身高跟看診室的床都是小熊維尼。

這天參加JE-CV研究,第二次回診只需要健康諮詢,加上潤潤小睡時間改午餐前睡一段, 下午出去玩也不必擔心她睡眠不夠,所以健康諮詢後就讓她在遊戲區爬一爬,遊戲區要拖鞋子,家長可以坐在窗邊,讓小孩們互動,因為空間不大,今天人也不多,所以每個孩子都可以自由的跑跑跳跳。

 
原本有位媽媽做在這兒看書,看到我在拍照,就默默的移到別處,真是拍謝阿!

 
潤很愛這位看書的姊姊。

 
對她手上的書本也好奇。

 
電梯出來到看診區,有個小迴廊,除了這面牆之外,還有幾個櫥窗,放著許多人偶。


這區要脫鞋子,潤剛開始不習慣,坐在邊邊看其他小孩玩,看到我坐在窗邊,才比較開心。


好像在學後面的山豬喔!

 
看了好久,才肯過去跟人家一起玩。

右邊的小姊姊一直在這裡玩,但是其他孩子也想玩,我在旁邊看到她從其他年紀比較小的孩子手中把木塊拿過去,再放到正確的位置,其他孩子看著自己手中的東西被拿走,難免不開心,有的會哭,有些嗯嗯阿阿,或是乾脆走開不玩,小姊姊這裡玩最久,我也想讓潤過去跟其他小孩玩,所以把潤「移」到那裏,潤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先是楞楞地看,接著就想拿,小姊姊一樣拿走,而且不發一語。但是仔細觀察,小姊姊為什麼這樣做呢?是因為她想告訴別人,這一塊要擺在什麼位置,怎麼放?因為潤手中的東西被拿走,不高興,我靠近關心一下,小姊姊開口說:「她不會就要學習!可是她(潤潤)都不會。」。我說,「對阿,她還小,要學習,你在教她嗎?」,小姊姊:「可是她就一直大聲。」(潤不高興就大聲叫。)之後小姊姊就開口教潤潤,我把這段錄下來。

 

這樣描述,或許太過細節,我想說的是,如果我一看到她拿走人家手中的東西,就過去干涉,那潤潤就少了跟小孩互動的機會,姊姊的好意也會被我誤會!但是大人的涉入,在潤這個年紀是必需的,我要將其他小孩的動作轉換成語言告訴她。

潤真的很任性,看到她想要的,我們不給,就開始嗯嗯阿阿,甚至哭,不希望潤以為哭就可以解決事情,不該拿的就不可以。

她會不會是個小霸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