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飯店利用房間的有線網路看了氣象,這天降雨機率最低的是京都,所以決定前往京都嵐山。前一晚潤在床上滾了很久才睡著,早上睡到自然醒發現已經九點,帶著小孩吃早餐又不能快速解決,這幾天都很晚才出門。

放一張金城武的帥照片!^.^

心齋橋到嵐山買票加上換車的時間也要一個小時,到了嵐山已近中午。阪急嵐山站人較少,大多數好像都會坐到JR蹉峨嵐山駛。有打算租腳踏車的人,阪急嵐山站出來就有一家腳踏車店,當天看到的價格是假日600円,很便宜,要不是因為下雨,租車還可以走到鳥居取,不過不確定有沒有兒童安全椅,我猜是有,因為日本人這部份都做的很完善。

 
終於到了嵐山!!阪急嵐山駛很美唷~ 

經過嵐山公園到渡月橋,前面就是嵐山大街,中午時間,食物的香味陣陣飄來,不過我們也才吃完早餐,現在不是時間吧!街上有間中村屋可樂餅很有名,我買了一個可樂餅和一串不知道什麼玩意兒的東西,帶著路上吃。直直走左邊可看到天龍寺,原以為從天龍寺旁邊可以到後門接著走竹林,可是好像要付門票進去參拜才能順走(誰來解開我的疑惑?),所以就在洪小潤不肯坐推車、又堅持自己拿雨傘的混亂中,逛了逛天龍寺,再走回嵐山大街。

 
遠望渡月橋。 

 
嵐山大街。 


中村屋可樂餅。

 
雨傘變成這幾天的必備物! 

嵐山的路標很清楚,竹林小徑路標的路口有一家「三忠豆腐」,因為潤很歡,潤爸覺得應該是肚子餓,所以我點了一碗烏龍麵、天婦羅蕎麥麵和一個湯豆腐,配著剛剛買的可樂餅,午餐就這樣吧~潤潤吃飯店早餐buffet時,喜歡自己吃,不要我餵,午餐也是,本來吃的很高興,不知道想到什麼事情,大哭大鬧,老闆這對老夫婦人很好,可能看我們拿小孩沒輒,老婆婆拿了一個橘子和兩個餅乾出來給潤潤,她馬上破涕為笑,開心的吃完一碗烏龍麵!小小一家店,麵QQ很好吃耶...湯豆腐是京都有名的,我想是手工的吧?菜單都看不懂,憑感覺點的這三樣都還不錯,反倒是中村屋的炸物,沒有特別美味呢!

往竹林小徑走,「三忠豆腐」旁邊的一家甜點小店擺了很多特別的日式點心,潤爸本來是注意到霜淇淋,後來看到一整排串物很特別,點了「大玉~」,很期待的吃下一口,結果呢...這口味還真是特別,麻糬淋上醬油..這是什麼點心阿??

本來很期待的竹林小徑, 老公說台灣就有啦!我也有點失望,可能看了別人拍的照片很讚,有點落差吧!於是沒拍到什麼好照片,順著指標「嵐電嵐山駛」走回了嵐山大街。左轉進一條小巷,不是原先要走的路線,意外的走到「嵐電蹉峨駛」,有時間的話可以坐京福電鐵去北野白梅町換公車到「三十三間堂」,但是雨這時突然下大,到那兒可能也看不到夕陽照射金碧輝煌的寺廟,躲到雨停改坐JR到京都車站,就一切隨性囉!

附上在蹉峨商店街拍攝兩段潤潤可愛的模樣

 

  

~~京都車站下篇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