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三的高鐵滿座,不用一個半小時就抵達左營。高鐵上,潤的精神很好,早上小睡時間到,得哄哄才睡著。



全家五大一小,拖了兩個大行李箱、一個中型行李袋、一袋潤的隨身物品、外加一袋潤今天的食物、還有旅行中解饞的水果糖果,我必須空出雙手幫忙。


左營站旁的新光三越,來到這裡當然不會去逛,台北還逛不夠嗎?



原本很堅持讓潤坐汽車座椅的,但不知道是否因為租車公司提供的汽座太遜,還是潤希望與大家同樂,一坐上沒十分鐘就哭鬧不休,拿什麼東西都無法轉移她的注意力,只好放下我的堅持,三天下來,這張汽座使用不到半小時吧!



原本計畫到義大世界晃晃,但被報紙新聞阻止,我也不願意陷入人海。改變主意到美濃吃客家美食,當然是塞車塞到目的地的。

潤吃的是我出門前幾天就做好的營養粥,第一天的隨身帶,明後兩天已經請宅配冷凍到兩間下塌處,其實我也不想這麼「搞剛」,一開始的想法是,帶著手持攪拌器出門,看我們吃什麼,馬上打一碗給她。經驗告訴我,這個選擇是對的,早餐請飯店加熱後馬上吃,午餐加熱後放入三光牌保溫便當盒,晚餐帶著做好的冰磚,請7-11或店家加熱。在別人點菜的時候,就可以餵潤潤,非常方便。



美濃的花海是老媽跟鄰居阿姨的最愛,潤似乎也很喜歡花的鮮豔色彩,在花海裡笑個不停。



餐廳的旁邊就是美濃民俗村,不大,但是因為很有風味,買了一杯冰客家擂茶,我想,熱的應該好喝八百萬倍。



逛完美濃大約兩點,決定直接殺到墾丁,路上大塞車,墾丁大街還檔起來變成單向道,往船帆石要走旁邊的小路,又找不到「盤古拉度假民宿」,繞到鵝鑾鼻又繞下來,不過一切還算值得,這間民宿很有巴里島風,留待下篇介紹。

晚餐是民宿老闆娘介紹的,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232號,民宿下來往墾丁大街方向兩公里左右,離墾丁大街有一段距離,客人卻很多,等了20分鐘才有位子。



到了屏東,當然要吃海鮮、海菜,「鮮魚客棧」的食材很新鮮,價位也不貴,十個大人3600元吃到很好的菜,去了墾丁這麼多次,這次終於吃到滿意的海鮮餐廳了!

結束晚餐,已經八點,潤潤不知道哪來的體力,下午在車上一直狂歡,完全沒有午睡,把我們大人操到翻,晚上八點竟然還有力氣抖來抖去

還好,回到民宿,洗個澡後,就乖乖的睡了!民宿沒有提供嬰兒床,她睡在我跟老公中間,偶而享受一下孩子在中間當電燈泡的感覺,也是很甜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