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了解不想出席囍宴卻又不好意思拒絕的心情,但新人其實是希望真心的朋友前往祝福,所以我ㄧ開始是用電子喜帖的方式詢問朋友是否前來,缺點就是,e- mail不是那麼保險,一定有人沒收到,所以到目前為止好像有人未答覆。我的原意是,不能前來的朋友也能告知,至少讓我知道你收到我的信,知道我要結婚,而 且恭喜我,這樣也就夠了....不能來真的沒關係...可是要事先說「我那天雖然不能去,可是會包個大紅包唷!!」><


。。。。。。。。。。。。。。。。。。。。。。。。。。。。。。。。。。。。。


以下文章轉錄自 艾瑞克的大丈夫狂想曲

<本文開始>

前幾天剛從澳洲回來,PO了兩篇文章,就被公幹說我話好像沒講完,沒有驚爆內幕。


好吧,今天就發表一篇文章,不過不是我"舔腳指"的文章<<這是下一篇,請不要急會有動態MV+照片證明。


今天要講的是賓客邀約之要命的王八蛋篇-->夠勁爆嗎?(口味不要吃那麼重,對身體不好)

 

如果我講整個婚禮籌備工作裡面,最讓人頭痛火大、不爽、撤幹樵的事情就是"賓客邀約"這件事情

-->結過婚的:一定舉雙手雙腳贊成我的說法,大家看著這篇文章回憶一下...

-->沒結婚的: 妳一定沒辦法體會,那你更要看了,如果你還是不能體會,我只能說"孩子,等你長大

就知道了"當你有一天遇到賓客邀約之王八蛋,請記得楊大師講的話,回來這邊留言跟

我說: "硍!你真是神準",那我就達到普渡眾生的目的。

-->當然你要把本篇吸收進去,避免做文章提到的事情,這樣你就有救了。

(請縮小列印本篇文章放在皮夾裡,蹲廁所時可以時時警惕自己!)

*************************************************************************

一. 獵殺一覽表

邀約賓客實在是很煩人的事情,首先,你會擬定名單(好像在擬保險客戶獵殺表)

,不外乎以下幾種:

1.朋友

2.同事

3.長官

4.同學

5.你之前包過紅包給他的人

6.舊情人--->這個要很帶種才行,我承認我沒種。

1.朋友,你又會分比較好的朋友普通交情朋友 腦袋裡閃過去的朋友MSN上的朋友、當兵的同梯弟兄

2.同事,分為同部門的同事,通常感情比較好,以及不同部門同事,甚至是你以前公司的同事。

3.長官,可分為學校時的老師教官公司的直屬主管以及大主管(通常是副總總經理) 。

4.同學,分為很要好的同學、腦袋裡才想的起來的同學。

5.基於禮俗問題,他必須回包給你。

6.舊情人,這個我沒意見,隨個人喜好,基於生命安全,勸你不要冒險。

 

二.開始聯絡

好啦,擬好名單之後,就是要聯絡賓客啦...

我在心裡模擬等一下的說詞:

"Hi,好久不見,我是艾瑞克,要來參加我的喜宴嗎?"--->怪怪的!

"兄弟,你有聽說我要結婚嗎?" --->不行

所以我決定改變策略,先處理MSN上面的朋友。

(艾瑞克孰不知他的錯誤決策,種下往後的殺機,這一切的一切,到底暗藏什麼玄機,

艾瑞克又會怎麼化解危機變成轉機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超愛演"烏龜銅鈴眼"...

好啦!MSN王八蛋分幾種:

1.死不回訊息!一定是聽到風聲,親兄弟都會明算帳了,何況是聽到風聲,決定裝死。

2.問你地點在哪..之後好幾天還是不回訊息,很明顯了吧!!

3."我沒空,那天可能要XXX 我過幾天再跟你確認" ---->通常都是爛到不行的理由。

4.好啊,我會去,把喜帖寄給我吧。

我為什麼也把第四種也歸類為王八蛋,請繼續看下去.....不要轉台,不可以上廁所..不可以跟旁邊的親嘴。

專心點看!!

我這個人是這樣子的,我會先詢問能不能來,能來會來,我才寄喜帖給他,好歹喜帖郵寄一張也要40元還得

加上辛苦設計成果,這麼珍貴的東西,實在不想寄去丟在垃圾桶裡。

所以,1.2.3這三種,我都可以原諒,如果硬要我 說,這三種真是佛心來的,小弟在此感謝這些人,讓我知道

我人緣之差,所以我得到一個結論 "人在情在,人不在拎盃甘那賽"。(有沒有很眼熟這句話,我在前幾

篇有預告過)

******有沒有猜到我要講什麼了~~~~後面更精彩*****

三.王八蛋也有分等級,保證"有"檢出三聚氰氨,啊是多少P.P.M?

第一種

我直接讓他在我MSN聯絡人中消失,我有兩個MSN帳號,要清除的人,多的要命,

我還分公司群組,朋友等級....所以要砍人相當的快。 

第二種

這種人也真是屌,平常很愛問我問題,有時我還得作SOP來教學,圖文並茂,我簡直是這種人的

"奇摩知知識家 + 電子書產生
器",那也就算了.......因為我連續M他們好幾天(內容只是叫他們名字)

,如果說在忙,回座位應該會看到留言,如果離
線,也還有離線留言,總之拎盃看你們一直是線上狀

態,就是不回我訊息。

第三種

這種簡直是好人.....為什麼這麼說,請大家看下去

第四種

極品,並非全部都是"有檢出",只是部分人含量極高。----->這個最後面再述 ,這邊先不討論這一類

 

我這個人是很有禮貌的,只要你N我,我一定會回,哪怕是沒在座位上,甚至是你的離線留言我

都會回,如果你發現,
你N我好幾次,或是我明明在線上沒回,那麼你就知道你已經是失蹤人口,

請有自知之明,放我一馬吧。
---->真爽,忍耐好久,終於可以一吐怨氣。

 

.電話那端的王八蛋

電話這一邊,我並不會直接講主題,會先哈拉一下子,問問近況,再詢問有無意願參加,如果有我才給喜帖。

狀況仍上面一樣,正反兩極,當月我手機費共兩千多元......不包含打家用電話。

 

.桌數的確認

大家都知道,台北的餐廳不便宜,一桌都要萬元起跳,台南的部分我們辦在桂田中信酒店,不是流水席,打

著燈光吹著冷氣,
所以桌數的部分,我一定得抓的很緊,不然爆出最後確認桌數,不管有沒有開桌,都得算

(整篇的重點來了)

因為我在台北工作,所以朋友同事大部分都在台北,訂婚宴就跟我家胖子一起辦,要跟餐廳確認最後桌數前

三天,我很謹慎的,
一一電話確認(此時喜帖都收到了),會不會來,要攜伴嗎?甚至明示暗示說,如果你不來

跟我說沒關係,不要說要來沒來,這樣
子您的座位還是得算錢給餐廳,食材也浪費。

 

六.傻眼的王八蛋行為

之前聽Katie醬說,她的婚宴沒來的比想像的多很多(王八蛋真是滿天下),我還是覺得我筆記本裡的名單

都是鐵票,因為我已經確認
很多次了,我相信人性本善的..說會來一定會來,

世上不會有這種王八蛋。(事實上,
謝謝那些人讓我知道誰是您

真正的朋友!!)

我深知中國人愛拖拖拉拉的習性,所以我再設計喜帖時,故意把開席時間寫成12點30分,在我們節目

流程表中(我們的節目,新
郎和新娘比任何人都忙,表演節目之精采.....),我預計是12點45分開席

,事實上很多人都再12點30分準時入席,此時,我看竟
然還有三桌空桌,到了12點45分了,仍然是

................三桌空桌,主持人跟我確認幾點要開席,我跟她說,如果50分的時候,
還沒人進來,我們

就開席吧!! (那些人答應了!!!卻沒來!!!)
 


七.驚爆王八蛋的內幕(就是我上面講的第四種,答應說要來的極品)

我們整場婚宴就白白吐了三桌的錢,謝謝你們這群王八蛋,現在我要爆料囉~~

正常來說基於禮貌,不來還是會有禮金到.....關於這樣的行為,我又可以把王八蛋分類了:

1. 答應要來沒來,甚至一個人訂了三四個人的位置,人沒來。(謝謝幫我留了空位)

2.依禮俗來講,以前收過別人紅包,理應回包,不奢求會加上去,至少同等;可是誠心邀請他來,他娩

拒說有事不能來,然而 收到禮金一打開,卻發現,自己把不能來吃喜宴的桌錢給扣掉了,也

就是說,回包的部分,比如應該是2600,變成1600元,為什麼會這樣呢?有結婚的人,請算一算,我數

學不太好。

3.兄弟...我的所謂兄弟,在我問他時,他第一句話問我的是 " 有誰要去?",意思是不是說..有你

要好的,你才要順便來,甚至嫌麻煩不想來,
真是女人如手足,兄弟如衣服。(應證

了當初為了女人和其他要好的兄弟翻臉的行為)
----> 你把人家當好兄弟,人家不見得這樣

認為。

4.禮到人不到(答應要來沒來):很感謝你們的禮金...但我更在乎,你的人來....相信如果大家開了20桌,

卻有兩百個人只丟禮金來,沒半個人到,那你的婚宴辦的下去嗎?到不如我在喜帖上把禮金帳號

印上去,大家用匯的就好,比較省事喔。

請注意,這是婚宴,並不是"假結婚真斂財",大家不要以為這樣真的很有禮貌。



八.得到教訓

這次我學聰明了,訂結婚才差一個星期,台南場,我朋友桌只剩三桌,這次有了訂婚的教訓,我故意報

桌的時候,加上我父母的桌數,在減掉兩桌,為什麼要減掉兩桌呢?聰明的妳ㄧ定知道,這兩桌就是所

謂的預備桌,也就是說,如果三桌的人有跑票,那無所謂,可以用預備桌檔,有來就開預備桌,沒來我

就沒損失(這只是我王八蛋退散的方式,如果有人用了,到時桌數不夠,不要來公幹我!),果然,當天有兩桌朋友桌沒來,我算的超精準。果然王八蛋到處都有。

請記住,沒有所謂的"鐵票",一些人跑票讓你直呼不敢相信。!!

如果到現在你還覺得,你的人緣很好,這種衰事不可能發生在你身上,好吧~~那請跳過這篇文章吧!!

(也快看完了!!)楊大師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哈哈

九.結論

我總結一下我的感想,如果你的所謂好朋友再經歷你以下三種狀況,還能在你身邊支持你的,才算是好朋友。

1.XXX我換工作了,我最近在做保險。(還沒開口拉保險,甚至開了口,都還能不被嚇跑)
2.XXX我要結婚了!!
3.XXX最近我手頭比較緊,可以跟你週轉一下嗎?

註: XXX是人名,不是罵髒話。
還有誰要補充除了以上三種狀況外的任何情況,你覺得應該是朋友要力挺的。


***************************後記************************************************************************

以上的行為,會造成別人的極大困擾,相信有一天你也會結婚,今天你這樣對別人,那一天你

就會感受同樣被這樣對待的感覺。

不過還沒結婚的小朋友們,我知道你不能對我這一篇文章有共鳴,但是有一天,你會知道,

老人的話要聽!! 


在這邊也感謝,對我們婚宴有貢獻的每一個人,大家的努力,我和胖子都

銘記在心....

你們給我們一分的好,我們會以十分來回報你們。

也謝謝跟我們在同一家婚紗店拍照,只出去吃過一次飯的四位朋友,你們真的比我所謂的好朋友

可靠多了!!!!



***** 單元劇到此播閉.........不再重播.........也沒續集.....懂了吧!!!不要公幹我了....我趕工演完了*******



以上文章 轉錄自 艾瑞克的大丈夫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