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三天連假,怎麼安排?第一天星期六,我還是照常教琴,沒有放假,這天傍晚,老公先帶著潤潤回婆家住,我隔天才回去,這樣不是挺好?我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潤出生之後,這是第一次有機會這樣耶!!!但事情沒那麼順利,因為我也感冒了,先是喉嚨癢,再來是鼻涕流不停,半夜兩點多醒一次,早上六點就起床,怎麼這樣~~我難得的好機會!!星期日起來幫潤弄了便當帶去婆家,下午就去蘆洲的兒童圖書館吹冷氣、玩玩具。

蘆洲兒童親子圖書館,2010年八月啟用,位在蘆洲重陽公園內,一樓是活動中心,二樓是兒童圖書館,三樓是遊戲區和資訊空間。看了別人的部落格,這天最想要去遊戲區,聽說可以借玩具!我們不到兩點就到,可是遊戲區都沒人,真奇怪!原來下午借玩具的時間兩點才開始,所以我們先到二樓看看。二樓好多兒童圖書,跟其他圖書館不同之處,就是這裡是幾乎都是兒童讀物,還有專屬的漫畫區,潤爸在那邊翻了幾頁漫畫,兩點一到,我們就直奔三樓。

借玩具需要小朋友的借閱証,之前領取「閱讀起步走」禮袋時,已經替潤辦了一張。櫃檯寫著:「一小時內可以借1~2樣玩具」,我第一樣借了敲擊類玩具,潤不太會玩,所以拿去換一組廚房遊戲組,裡面有切切樂、流理台、瓦斯爐、鍋具、餐具,花樣很多,潤潤還真的把杯子拿起來假裝喝,來不及阻止。回家查了借閱規則,網站上第三點寫著: 請小朋友參考玩具目錄挑選玩具,由櫃檯人員協助拿取玩具,每組限一小時最多可更換3種玩具。 事實上只能借兩種喔!


潤玩到一半開始繞圈圈,繞了好久,這個樂趣是??

玩了半個多小時,有其他父母替小孩換玩具,我聽到櫃檯小姐說,一個小時只能借兩樣,我以為是,下個小時才能再繼續借,但,我去換玩具的時候,才知道,「一個下午只能玩一個小時,一個小時最多借兩樣玩具。」一個小時到,櫃檯小姐還來提醒我們,時間快到囉!有幾個三四歲的小孩開始鬧彆扭,還想繼續玩~其實今天人不多,或許是端午連假,大家都出去玩了吧,但制度就是制度,小姐不能通融,可憐了孩子阿~~但說小姐沒通融也不對,因為還第二樣玩具的時候,我跟小姐解釋,「第一樣玩具我女兒不會玩,沒玩到,所以能不能借第三樣。」,不過第三樣玩具玩沒多久,一個小時就到了。

三樓遊戲區旁有一櫃親子教養的書,我那天借了一本回家看,也有一個視聽區,可以借電影到房間看。

整體來說,像今天的人數玩起來,還挺歡樂的,小孩除了可以在自己的區塊玩,還能大家同樂,而且這天外頭真的好熱,這裡還可以吹冷氣勒!

 


蘆洲兒童親子圖書館
蘆洲區集賢路221巷11號2樓~3樓
蘆洲區集賢路221巷重陽公園內。
交通:搭乘公車811、816、815、紅9等至集賢路口站下車即達。
服務電話:02-2288-8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