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洪小潤十個月大時的沖繩旅遊,現在18m的她,白天睡眠減少,又不讓我好好坐在電腦前,只好利用晚上潤入睡後查資料。五天四夜的時間,本來希望可以去神戶、京都、奈良、大阪,不過規劃下來,發現這樣實在太貪心了,最後捨棄神戶,選擇奈良。
四個晚上都住在大阪心齋橋的日航飯店,大阪去京都奈良神戶都很方便,晚上又可以逛街,我覺得還不錯喔!而且帶一堆行李,還是不要換來換去的好。 

這篇分兩部分

幼兒的食衣住行

❀實際走過的行程


❀幼兒的食衣住行

平時還是吃我弄給她的三倍軟飯加上菜肉泥,出國就比照上次沖繩旅遊,到當地跟著我們解決,餐具我帶了湯匙和紗布剪。上次去沖繩還有去那裏買baby food,這次就跟著我們吃了,反正日本跟我們的飲食習慣很類似,麵飯類很好解決的!湯匙只有最後一天的中午在心齋橋的讚歧拉麵用到,其他都有兒童餐具可以使用。

早餐吃飯店buffet。日航飯店有水煮蛋耶,實在很適合每天早餐吃一顆蛋的潤潤!!飯店早餐分二樓西式buffet和三樓日式套餐,因為日式早餐是固定份量,帶著潤潤就沒去嘗試了,聽說還不錯,很精緻。buffet的菜色不多,我每一天都不知道要夾什麼,倒是麵包、飲料有很多選擇。潤這幾天固定會吃的就是一顆全蛋配「稀飯的軟飯」、義大利麵、麵包、香蕉、蔬菜,偶而幾天嘗試了yogurt、鮮奶(都來自六甲山),有一天開了一包早餐榖物,從此愛不釋手,還外帶一包當逛街肚子餓的零食。早餐對小孩來說應該是十分豐盛啦~

其他兩餐就是拉麵、飯,潤這次仍然很愛拉麵,五天下來只有兩餐沒吃到麵吧!早餐看到我們拿義大利麵,就一直喊「麵、麵」,不然就是「蛋、蛋」,但是畢竟飽足感還是不如我做的阿!!所以餐與餐之間,她就狂喊「餅、餅」...都是因為吃了早餐榖物!!!回到台灣,還一直喊「餅、餅」!!零食的誘惑太厲害了~~對了,因為上次去沖繩的經驗,知道她一定會肚子餓,所以還特別去costco買的圈圈餅,前兩天都很需要,後來因為外帶了榖物和麵包,就沒吃圈圈餅了!

日航飛機餐有baby meal(八個月以下)、infant meal(八個月~兩歲)和children's meal(2~12歲)。
infant meal在起飛前會先送上一根香蕉和一盒餅乾,空姐會先詢問餐點要跟著媽媽的餐一起上,還是要吃的時候再告知空姐,因為去回程都剛好是吃飯時間,所以開始餐點服務的時候就請他們送上了!去程的infant meat是食物泥,原以為是旅行社訂錯,我以為是比較軟的食物而已,不過應該不是訂錯啦,因為回程就有完整的花椰菜和蒸魚...如果是baby meal給的是嬰兒罐頭。 

日本氣象局氣象很準,說會下雨就沒錯,還分時段給下雨機率,出發前特別注意了日本氣象局的氣象,氣溫白天大致在23~25度,晚上15~18度,衣服要怎麼帶呢?本來都幫潤帶長袖,但因為乾冷,25度若出太陽,應該會很熱,晚上有風就會比較涼,還好當天出發前塞了幾件短袖進去,除了前兩天下雨穿長袖,後三天白天不是短袖就是薄長袖,再帶件fleece的外套涼的時候穿就夠了!我們自己也是這樣穿,因為室內都有暖氣,不會冷到哪兒去的!!回台灣還覺得比較冷呢!

因為氣象很準,所以實際走的行程,也因為看了氣象局說第二天有雨而選擇京都嵐山,而且都看氣象局公布的溫度選擇當天穿的衣服...怎麼台灣的氣象沒這麼仔細阿!!

在做功課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一家人住日航飯店有提供嬰兒床,所以請旅行社代為需求,但旅行社回復「日本嬰兒床只提供給一歲以下的嬰兒」,那我上網看到的是怎樣?旅行社建議我們到飯店再跟他們要求看看。因為這次住的房型是semi-double,床很小,所以才希望能有張嬰兒床,後來飯店有提供,但是本來就已經很小的房間,現在走路還要閃嬰兒床,而且潤可能因為白天太興奮或是有什麼事情影響,半夜都哭醒,甚至哄也沒用...嬰兒床後來就被我拿來晾衣服啦。

這次帶了推車和甯甯媽借我的hipseat,沒帶背巾,因為沒打算長時間背著近12kg的寶貝。可能不習慣hipseat,潤不喜歡坐,而且潤爸弄起來覺得骨頭很痛,所以第二天開始,就只帶推車了。害怕的清水寺階梯,其實沒那麼可怕,一個人抬前一個人抬後,累一下子就過啦~路線留待景點介紹的時候再說吧~

推車我認為是一定要帶的,一歲半的小孩沒辦法走這麼多路,而且累的時候要睡在推車上,總不能抱著吧!!第二天潤就小睡了兩個小時,後面幾天也都小睡至少半小時。

❀實際走過的行程

Day1
JL814 桃園國際機場0840→關西機場1220→心齋橋日航飯店
下雨的一日

Day2
毛毛細雨的京都嵐山
京都車站中村籐吉王將餃子和計畫外的東福寺
 

Day3
奈良可愛的鹿
夜晚的難波道頓崛筋

Day4
推車搬搬搬:京都清水寺~八阪神社
沒做功課的梅田亂走

Day5
西松屋
來不及逛完的心齋橋筋 
JL815關西機場0700 →桃園機場0840

(之後補文章再加連結吧)

❀規劃行程網站推薦

背包客棧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京都公車轉乘:洛~

日本電車乘換案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阪神 日航飯店 親子遊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