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要去美廉社買吃的,挑了很多都被我打槍,挑到之後,淮改口說要買喝的
我:「今天好冷,不能喝冰的」
淮:「我想要」
我:「沒辦法,太冷了~」
淮:「為什麼~~」
(無限循環...開始哭鬧)
潤:「弟弟,你不要吵,我們下次再買」(看超市其他人)
(淮哭鬧)(好言相勸無效)
潤:「你不要吵,很丟臉耶」
我跟潤先去付錢,牽著越來越大聲的淮離開超市,一路上淮一直哭著說「我不要」「我要買優酪乳」,潤再次覺得這樣很丟臉。
我要同理淮淮,還想著要讓潤不要有覺得「丟臉」的想法~
我:「淮淮,你很想喝,可是好冷、不能喝,所以你好傷心又很生氣」
(繼續哭)
潤:「齁~~弟弟很煩ㄋㄟ,不要理他啦~」
我:「潤潤,沒關係,弟弟因為很傷心所以在哭,你以前也有一次去後火車站,想要買水壺,可是不能買,離開商店之後,還一直拉著我們要走回去,大哭大鬧的」
潤:「然後呢~為什麼」
(慢慢走到家裡)
我:「你哭了很久,爸爸後來很生氣,在路上罵了你,如果那時候馬麻也不理你,讓你留在原地,你會不會更難過?弟弟現在是因為很傷心很生氣,才一直哭,等他哭完就好了」
(當然哭聲一直伴隨著我們)
我:「淮淮,要不要馬麻安慰你」「要抱抱嗎?」
因為哭的也蠻久了,其實有點累,但是又矜著不想抱抱
我:「那我跟姐姐先吃飯,想要抱抱安慰的時候就過來找我喔~」
一邊吃飯,潤持續問著當年的往事
潤:「那我後來有買嗎?」
我:「沒有阿,因為你已經有水壺了,所以沒有要再買一個,也不可能因為你哭就幫你買。那你覺得丟臉是丟誰的臉?是不想別人看你嗎?」
潤:「因為弟弟很吵阿,別人都在看」
我:「所以因為是在公共場所,不要影響到其他人嗎?」
潤:「恩」
淮淮走到我身邊,我跟他說:「淮淮,哭的好累的話,就休息一下,現在會不會餓?」
他點頭,但又繼續哭,想要坐在我腳上抱抱,我抱著他,拍拍他的胸、背
我:「很累對不對?」
他點頭,我:「那哭完就吃飯吧」
淮安靜的坐好,吃著晚餐,一下子又恢復正常,還故意把食物掉在桌上引我注意
我:「淮淮,剛剛因為你很傷心在哭,我沒有生氣,可是玩食物我就會生氣了!」
他才繼續好好的吃完晚餐,然後安靜的找到星期八去沙發上看(這也太peace了吧!)
 
後來離開外婆家,繞到一家麵包店再慢慢散步回家,覺得晚餐後的散步很開心,似乎也忘了剛剛的不愉快~
 
ps.潤最近常會因為覺得弟弟很煩,不想跟他玩,或覺得弟弟的舉動「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