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m身高體重

  • 67.5cm、8kg
    都是50~85%生長曲線,衣服先買12m大小的,目前穿有點大,褲子跟袖子都要捲起來。

6m小兒健診時,不愛張嘴,回家後,連吃飽飯清理口腔都不願意!

 



6m的動作發展

  • 五個月的時候會爬,六個半月就能坐的很穩!爬的姿勢雖不是很標準,但速度飛快,一轉眼就爬到桌子底下,抓起潤潤最愛的延長線!

  • 會比掰掰。我要去教琴時,都會跟潤說:「媽媽要出門囉!掰掰!」,抓起她的手,左右揮揮,代表掰掰。



  • 想站想跪,扶著東西,給潤一點支撐,可以跪起來。



6m的喜怒哀樂

  • 越來越愛電子產品,例如,爸爸媽媽的「唉鳳」、mac、7D,這也能遺傳嗎?連鏡頭蓋也拿來啃,結果撞到鏡頭,哭的可傷心了。

 

 

  • 很愛出門玩
    國慶日去阪急,我妹抱著潤潤,她手舞足蹈,興奮的不得了,都快抱不住了!第一次表現出這麼明顯。似乎從這天開始,潤的外婆抱著她,準備出門時,她的右手就會前後揮,代表「掰掰,我要出去玩囉!」

  • 飲食勉強不來,說不吃就不吃,嘴巴閉地緊緊的,親餵時,不吃還給我大哭,以前那個吃飽對我微笑的潤潤跑哪去了!

這個表情不知道是因為食物的味道還是因為叉子弄到牙齦?



  • 洗澡愛玩水,但回婆家時,給奶奶洗澡會哭,應該是因為陌生!



  • 很勇敢,再地上玩一玩,翻身一不小心撞到頭,只會傻一下之後,就繼續動作。6m25d去餐廳,被服務生撞到椅腳晃動一下,也不哭不怕,是還不懂嗎?



6m的副食品

  • 還是媽媽我最傷腦筋的,沙沙的口感,潤絕對不愛,味道有點難捉摸,濃稠度也是,每次餵食,都已經有心理準備,好比要上考場那樣緊張,老公說:「不吃就不要吃,不要勉強她」。我也知道,小孩是不會餓著自己的,餓個幾餐,就會吃了@@,現在製泥的基本條件就是,要有點甜,家裡一定有水果,真的不想吃,就試試看幾匙水果泥。
  • 這個月新增的食物:毛豆、綠花椰菜、地瓜葉、青江菜、木瓜、蔬菜湯、白花椰菜、紅棗、菠菜,餵食的時候要另外準備一兩匙水果泥或是蔬果泥,不想吃的時候,加在一起可以再多吃幾口。


6m的牙齒

  • 有時候喝奶會咬我!4m3d時冒出下面兩顆門牙,6m21d冒出第三顆,上面左邊門牙,怪不得越咬越大力。

6m可愛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