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特別的事情就是去了沖繩一趟,回來之後,很快回到原本的作息,食量也正常了!

作息大致一樣:
7:30~50去房間抱潤潤,大多都已經醒了,只是懶懶的躺著踢踢腳或發呆,不會哭著醒來。
醒來後吃早餐,有時還要吃麵包或自己吃蛋,所以早餐吃很久。
10:00小睡,最多一小時。
12:30~13:00開始吃飯。
14:00午睡,最多兩小時。
最近天氣不錯,我媽或我有空會帶她去散步,非常喜歡出去玩。
18:00~18:30開始晚餐。
19:00洗澡後睡覺。
睡眠時間大致上共有14~15小時。

三餐是1:2.5軟飯,去沖繩玩的時候自然離乳了。

語言溝通:
1.這個月比較愛說「ㄇㄢ ㄇㄢ」,我明明都是教她「吃飯」,怎麼潤潤自己說「ㄇㄢ ㄇㄢ」?最有趣的是某天接近晚餐時間,我在廚房,我爸跟潤在客廳,潤潤爬到餐椅邊,一直想爬上去,我爸就讓她坐上餐椅,當我弄好晚餐,就看到潤潤開心的坐在餐椅上,兩腳晃阿晃,一見到我,就說「ㄇㄢ ㄇㄢ」,真是太可愛了!!
2.揮手比掰掰、拍手(還要拉著我們的手替她拍手說好棒!)、還要(吃飯時)、搖頭(不確定是否代表「不要」)。
3.新的發展:換完尿布或換衣服躺著時,會拿襪子、鞋子、衣服要我們替她穿。
4.會比:睡覺、臭臭、香香、洗頭、可愛...
5.想吃某樣東西,會亂發出聲音。
6.雖然已經不喝奶,但問她:「ㄋㄟ ㄋㄟ 呢?」,會拉下我的衣服,嘴巴湊上來假裝吸。今天我爸測試她,潤竟然去吸我爸=她外公的奶頭,笑翻了!!

動作:
1.很愛扶桌邊繞。
2.牽著走的時候步伐挺快。
3.愛拿遙控器對著電視按,按的時候眼睛睜的特別大,拿假遙控器騙她會被發現。按音響的開關。
4.把東西藏起來不想給潤潤時,會知道我們藏在哪兒,藏在椅墊下,就爬上沙發翻開椅墊找。
5.沙發爬上爬下不成問題。
6.躺在沙發上雙腳踢踢,很享受的樣子。
7.可以堆高三塊積木。
8.看「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時,手指會挖洞洞。
9.願意坐在小板凳上拿筆亂嘟亂畫。

 
把書架上的書全都拿下來,我會讓潤潤一本一本再放回去。

 
按音響的開關。

 
躺著看電視。


亂轉台。


喜歡牽著手散步。

身邊處理及社會性:
1.聽的懂簡單的指示,例如:收玩具、把抽屜關起來、關燈、東西放回去。
2.看到親人會很高興的快速爬過去。
3.愛玩躲貓貓。爬樓梯的時候我媽在樓上喊「潤潤」,偶而頭伸出來,潤會超興奮的尖叫或笑,快速地爬上樓。
4.穿衣服會主動把手伸出來、穿褲子或鞋子會把腳抬高。
5.愛撒嬌,會親親。

 
透過鏡頭玩躲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