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都心有什麼好吃的呢?

(一)

第一天晚餐原訂在國際通用餐,可是逛完才五點,臨時決定去新都心晃一下。
從新都心站往天久樂市至少要20分鐘吧?出站之後是DFS,再來是main place、美術館、玩具反斗城、天久樂市,不知道要走這麼久,走到uniqlo感覺已經沒什麼餐廳了,就回頭到玩具反斗城2樓看看,挑了一間人最多的吃,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客人很多,吃這個應該沒錯。


請注意右邊的餐廳公告,忘了拍店面啦,店名就是最下面一行手寫字。

menu上有獨立一張餐點是一碗粥和麵的set,應該可以兩個人吃吧??但是為了營養均衡,我點了山苦瓜餐,其實很怕太苦碰到地雷,還好沒失望,苦瓜不會很苦,而且整盤菜超豐富,有豆腐、蛋、豆芽、紅蘿蔔當配角,小菜有海葡萄(一直到寫文章的這時才想到那是沖繩特產海葡萄),還有一碗味噌湯及白飯。說其他蔬菜是配角,其實也不然,每樣都分配的剛剛好,超適合不想吃太多肉類的捧油,況且,苦瓜也是當地特產,一定得嚐嚐阿!!在台灣吃過山苦瓜炒鹹蛋,苦瓜還是苦,是沖繩的山苦瓜比較不苦?還是因為加入其他食材,平衡了味道?或許某天我心血來潮料理看看再說吧!

原本不知道是啥食物的那碗海葡萄,是泡在果醋裡的黑色條狀物,很開胃,口感滑滑,像什麼呢?細的蕎麥麵?實在很難形容。果醋像以前勝博殿附的果醋。(勝博殿現在都沒果醋了!!可惜阿~)


山苦瓜套餐。

老公點了他最愛的炸豬排餐,味道我忘了,應該是不難吃。就不著墨於此囉!


豬排餐。

話說,有對老夫婦跟我們點了一模一樣的兩個set,看妻子先夾了一碗菜給先生再開始用餐,想必是跟我同樣想法,希望愛吃肉的先生也能均衡一下吧!可是為何我老公就是不肯吃呢?

還有一件事情要說,我是一直到結帳的時候,拿到收據看了店名才發現,這不就是背包客棧某大推薦的「沖繩 ちら~小 鹹粥」,寫在我的行程Day4晚餐名單中的餐廳嗎??竟然沒點到招牌鹹粥。吼~

晚餐花費1400日圓,料多味美,推薦!

ちらー小

 


(二)

第四天住在新都心Hotel Libre Garden,原本安排的「ちら~小」第一天已經去過了,本想去吃錯過的鹹粥,但老公說:「同一家幹嘛去吃第二次?」,google「新都心 晚餐」,看到有人介紹105日圓的烏龍麵,還說「不要小看這105元的烏龍麵......」,看看荷包,的確不能吃大餐,這個介紹出現的正是時候阿!

讚歧烏龍麵在天久樂市一樓美食街,只有兩家店的美食街。入口要過muji,我們第一天看到muji就沒走下去,不知道那裏才是天久樂市的大門。進門先看到超市,左邊才是用餐區,一家是pizza店,另一家就是這便宜好吃的烏龍麵,如果沒走到這裡,沒吃到烏龍麵,我大概會認為天久很遜!
先點了炸物(自取,不怕看不懂日文),單價很低,一百元左右吧,我沒注意,因為是老公選的,烏龍麵有分很多,105日圓是小碗烏龍麵,也有加蛋、或是其他配料的,大、中、小,價格不同,我又猶豫了,要不要加蛋,什麼size?點了加蛋的,又跟店員反悔,最後點了一碗加豆皮,一碗純烏龍麵,兩大碗,還好點兩大碗,因為潤潤好喜歡吃烏龍麵!

老公選的小點,有壽司、可樂餅、一堆炸物,可樂餅不要點,不好吃!吃了炸物,我說:「都軟掉了!!」,該扣分,老公說:「加到湯裡吃吃看。」,恍然大悟了!!這個是要加到麵裡吃的,單吃實在吃不出它美味之處,還好沒誤會它。若不想吃這些,也可以去超市買些壽司和三明治、飯糰,坐在用餐區,超市裡面有很多食物看起來也好美味阿。


大大的招牌。


芝麻、薑泥是自己加的。

晚餐花費1052日圓,意外吃到的好吃烏龍麵,怎麼能不推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