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肚子時間;17w+

這天老公不用開會,早上全家三人一起去柯滄銘婦產科報到,繞了一圈找到停車位,抵達時大約九點多,本來依據「前人」的經驗,七點半去等待,八點五十分開始掛號,大約可以排到前五名,九點多即可結束,只是我們太晚出門!到了婦產科,已經塞暴了孕婦及家屬,看來等上幾個小時跑不掉了。

柯滄銘婦產科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場掛號,先把健保卡交給櫃檯排隊,等待叫名、填單、付費掛號,十點鐘終於叫到我的名字,掛號之後就去附近晃晃,本想找個公園給潤潤玩,不過這裡不是學校就是政府機關,再走就太遠了,所以跑到善導寺出口的麥當勞小坐一會兒,又回到診所等候。等待的時候,潤潤不停念著「看醫生、潤潤吃藥藥」,一副很想要看醫生吃藥的樣子,整間診所就聽到一位小女孩不斷重複同樣句子,希望其他產婦別介意阿!!

進到診間,藥劑師先向我們解釋待會的流程,說明羊膜穿刺能檢驗出的染色體異常不只是第21對染色體(唐氏症),其他23對也同時檢驗,檢驗需要兩週時間,若沒有問題,會先簡訊通知讓我們放心,再寄送報告至家中,不需再回診,若有問題,就會接到電話,需要回診請醫師說明。羊膜穿刺會有千分之二流產的機率,碰巧前一晚電視節目來賓提到這點,早上出門留了紙條告知家人要去做羊䆤,陸續接到爸爸跟媽媽關切的電話,不過我已經評估過,雖然緊張,但還是決定做了!進到做羊䆤的診間,除了柯醫師,還有三位護士,護士除了當助手,還會跟我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也跟潤潤聊天免得她搗蛋XD。

超音波確認週數後,先用碘酒消毒肚皮(因此衣服不可避免地會沾染,可洗掉),邊用無菌超音波探頭找到安全的位置,就把針刺進去了,護士小姐說,白色亮點就是針頭,周圍黑色的是羊水,很安全喔!我還明顯看到醫師抽羊水過程中滿意的露出酒渦微笑,醫務人員氣氛非常親切而且保持輕鬆的態度,讓我們緊張的心情放鬆不少。

刺進去的時候就像被打針一樣的感覺,表單上說大約半分鐘可抽出20cc的羊水,不過我怎麼覺得好久,呵呵!抽完羊水,護士會再請先生和我確認姓名生日,沒有問題後到外面休息3~5分鐘就可以離開了!走路的時候會感覺些許疼痛,表單說經過一些時日後會自行修復,若有特別不適再返院診察,希望一切順利!!!

對了,離開診所已經12點了,整個早上都在這裡,還好有老公和潤潤陪伴。中午在青島東路上吃了好吃的魯肉飯和鮮蚵湯,回家後潤睡了兩小時,我自己也補了一下眠!好滿足呀!

 

P1070113    

P1070114  

(5/8更新)收到簡訊了:您好!這裡是柯滄銘婦產科,您在本院所做的羊膜穿刺檢查為染色體正常的男生,報告將以「限時專送」寄出!如有疑問請洽(02)2392-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