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潤潤

往常我要出門去上課時,都是你安慰弟弟不要哭,會提醒我要打電話回來。電話的那頭,你會很開心的說吃飯到睡前發生的事情,告訴我要去睡覺了
平常我們聊天、分享時,說話是越來越成熟,就是個姐姐了!

傍晚,一如往常,我要去教鋼琴,但你一直捨不得我離開,還抱著我的大腿哭著說要等把拔回來才可以出門!我有點動怒,「不是跟之前一樣嗎?今天為什麼要哭呢!」
外公幫忙安撫,說把拔跟弟弟已經在路上,很快就回來! 忽然,我看著你的淚眼,看到了不安,才想到,你還是個5歲孩子,我應該好好抱抱你,同理你。

七點鐘,利用休息時間打回家,你已經忘記傍晚的事情,一樣興奮的說,「我們現在在看書,看完就要睡覺了」

孩子,我會停下腳步等你,提醒我自己

以下轉貼
這是一個正在上幼兒園小班的孩子的母親,

 

熬過大腹便便的孕期,熬過了尿布與奶瓶亂飛的嬰兒期,

 

她發現自己的耐心 隨著孩子的成長正在漸漸減少。

 

看著這個已經會跑會跳會應答的小孩子,

 

一不小心就迷失在周圍教人如何訓練孩子,管教孩子,準備孩子的智力體能發展的訊息海洋,

 

在聲聲催促中,往往忘記了孩子心靈的成長並不一定同步於生理的成長,

 

忘記了停下來,仔細傾聽孩子真正的心聲。

 

特作此文,以提醒自己尊重孩子自己的成長節奏,陪著他慢慢經歷他必須經歷的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