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看到布尿布的文章,喚起我懷孕時考慮使用環保尿布的想法!

花了一個星期上網搜尋布尿布使用心得,先購入兩件尿布兜及六大一小吸水墊。關於尿布品牌及選擇,有空再寫文章介紹。

尿布兜我買了「藍莓」及「樂樂」,各買一件才能比較。
版型:「樂樂」比「藍莓」大,使用「樂樂」,我將第一排跟第三排相扣,「藍莓」是扣第一跟第二排。因為潤穿滿意寶寶L號,所以這兩件都可以穿,如果是nb或s號寶寶,可能「藍莓」會比較適合。

設計:「樂樂」有四排扣子,「藍莓」有三排。都有魔鬼氈回黏處。兩款都有做防漏,但是「樂樂」的我看不出來,不過是沒漏到外面啦。

魔鬼氈:二手的藍莓>樂樂。我媽一用藍莓,就說:「怎麼這麼難開?」,樂樂使用比較順手,但就怕用久了會不黏,商家都會提醒,清洗時一定要把魔鬼氈黏到回黏處,一來避免黏到別的衣服,二來保持黏性。

吸水墊我先買小神奇乾爽吸水墊大號,第一天使用就覺得不夠,所以接下來會再買其他的。

使用心得

Day1
用了一年的紙尿布,現在要縮短換尿布的時間,還真有點不習慣。第一天我以為尿布兜濕濕的是漏尿,但應該不算,布尿布吸水一定會濕的,所以尿布兜會有微濕感,但是因為尿布兜是防水,所以不會弄溼外褲,只要換布尿布就好,尿布兜可以先用另一條,原先那條拿去晾一下,很快就乾了。

Day2
兩件尿布兜輪流用,約兩小時換一次尿布,小神奇吸水墊容量ok,尋找同等或更好吸水量的尿布。

為了環保!!朋友們,跟我一起加入環保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